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和含光君共同旅行就是要温泉回(一)

又名:那只鬼手又搞事啦!

总目录: 01  02  03  04  番外一

主打原作風魏无羡视点、双向暗恋,欢脱甜糖向的百fo福利。

时间背景设在原作莳花女花园后、上金鳞台之前。

逗比重生羡镇楼。

1.搞事第一

“含、含光君你慢一点啊──”

魏无羡紧抱着蓝忘机的腰,在高速疾行的避尘上欲哭无泪。

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魏无羡可怜兮兮地哭诉:”蓝湛──你再不慢点,我可要吐了,啊?”

见蓝忘机没有回话,魏无羡干脆完全不顾形象地放声大喊:

“蓝湛──蓝二哥哥──救命啊──放我下来──”

“勿多言。当心舌头。”

避尘的速度并没有减缓,依然令人绝望地笔直飞行。

魏无羡哭喊得如此凄切自然是刻意为之,倒不是怕高怕快。想当年,他也曾灵力充沛天资过人,论起御剑飞行,他驱使起随便恐怕比起蓝忘机的避尘还能更快。

但一把剑就这么长,蓝忘机在前方占据了避尘大部分的位置,魏无羡能站的就只剩剑柄附近那点方寸之地,迫不得以只能抱住最稳的锚点,也就是蓝忘机的腰身。

 

会落到这般尴尬处境,说来跟与蓝曦臣的对谈有关。

昨晚,在确认”好兄弟”的真实身份就是赤锋尊后,蓝曦臣问道:

“忘机。有关这案你接下来是何打算?”

他对自家胞弟说话,眼神却不时往一旁魏无羡的方向飘过去。

蓝忘机只有简短的一个字:

“追。”

 蓝曦臣笑了笑:

“想来也是,”见他心意已决,蓝曦臣便转而问上魏无羡:”不知莫公子,又如何打算?”他顿了顿,接着道:”我已听闻江宗主似乎对你颇多为难,此行金鳞台会面恐会生出额外事端。不如,我让思追等人带你一道回云深不知处,暂且躲避下。”

蓝忘机出声:

“兄长。”

魏无羡却笑道:

“感谢泽芜君的好意。不过在下自然是要跟着含光君一起查案。已追查到一半,就此罢手也不妥。”

蓝曦臣欲言又止,魏无羡知道蓝曦臣是在担心他灵力低微恐多凶险,于是继续道:

“我若离了含光君,江澄……江宗主指不定会再派人捉我,届时你们家的小朋友拦不住。我看还是乖乖跟紧你们好。再说有什么比含光君和泽芜君身边更安全的?”

说罢魏无羡忍不住眼神探向蓝忘机,正好蓝忘机的视线也转向他。两人眼神交会,令魏无羡心中一动。

蓝曦臣端详了他们俩,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笑着道:

“好罢,那你得跟紧我们。”

又对蓝忘机言:

“忘机,你可要小心照应莫公子。”

“嗯。”蓝忘机的脸孔依然看不出任何情绪:”忘机明白。”

 

于是,这就是魏无羡目前的处境,在空中死命抱住蓝忘机。

想到这,魏无羡偷觑着眼瞧蓝忘机,只见他神色一贯地冷淡平和,对身体接触并未显得有不快之意。

是了,想是这多日以来的锻练,让素来厌恶与他人碰触的含光君多少也能容的下他了,于此魏无羡颇感欣慰。

然而回想前两晚的经历,魏无羡不太好意思和蓝忘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何况是在避尘上搂抱着一路飞往金鳞台。于是魏无羡苦着脸道:

“含光君你还是放我下来吧。咱们就不能骑马赶路吗?载着我一路御剑过去多累啊。”

蓝忘机不为所动:

“兄长言,清谈会一事不宜延迟。”

魏无羡道:

“我怕我乱动,你一生气就把我扔下去。”

蓝忘机沉默一下,才开口:

“不会的。”

听他这样回答,魏无羡像领了免死金牌似地,心底没由来开心了一阵,蓦然觉得抱着蓝忘机也没那么尴尬,还挺好的。魏无羡捏了一下自己脸,手重新搭上前人的腰上之后又忍不住掐了一把。

这不,立刻收到蓝忘机的警告:

“魏婴。”

可魏无羡这人一得了意就喜欢胡闹,兴许仗着泽芜君在前头看不见,他壮起胆子,装作无辜地道:

“含光君我腿酸手麻了怕抱不住你,不如,换你来抱我吧。”

蓝忘机大概是不想理他胡说八道,双眼平视前方,话也没答,只是避尘似乎稍稍颤了一下。

“好嘛,不逗你这个小正经,不就是个玩笑,别不理我呀。”魏无羡的头从蓝忘机的腰际探了出来,试图转个话题:

“那你说含光君,这次上金鳞台……”

“嗯。”蓝忘机没头没尾地应了一声。

“啊?”魏无羡也没头没尾地吐了一字。

就在这个刹那,避尘一个偏移疾甩,差点将两人摔了下去。

蓝忘机道:

“魏婴。”

魏无羡连忙摆手澄清:

“不是我!”

蓝忘机:

“不是你。是──”

话被硬生生地卡在这里,悬挂在魏无羡腰间的封恶乾坤袋忽然左摇右扭,迅速地暴起胀大,只见那鬼手破袋而出,正当蓝忘机和魏无羡反应过来正要一齐压制之时,鬼手却一个躁动,反掌一拍,便将魏无羡推下疾行中的避尘。

 

在好似时间停滞的那一瞬,魏无羡第一个念头是,可惜了莫玄羽的身体。随后浮现的第二个念头则是,不知道含光君会怎么想。

在直线坠下的时候,他恍忽间好像看到蓝忘机第一次以来流露出焦急的神情。

 (TBC)

标题都下这样了,断在这应该没有人会担心……吧?

可以留意一下,开头前两句污一点就能脑补成车了,我也是写完才发现(捂嘴笑

本来想快速一发短篇搞定,但写不满意就越拖越长,最后就变成连载形式了!


下回02

评论(12)
热度(57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