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和含光君共同旅行就是要温泉回(二)

有糖(大概啦

主打原作風魏无羡视点、双向暗恋,欢脱甜糖向。

时间背景设在原作莳花女花园后、上金鳞台之前。

前回指路:

和含光君共同旅行就是要温泉回 (一)


2.夜寐第二

魏无羡还记得昨晚他和蓝忘机在谈金光瑶、谈下落不明的阴虎符,说他必须去金鳞台的理由。严格来说,多是他在说,蓝忘机在听。他还耍赖似地叫蓝忘机千万要小心保护好他这柔弱男子,让蓝忘机一阵无言。


正事说的差不多了,魏无羡边走边低头思索某些事,正巧蓝思追走过来向他们行礼。

“含光君、莫公子。已经为两位准备好地铺。”

原本他们的营地被好兄弟一阵折腾后,蓝家的小辈们改在花园中另寻一处重新搭建。看到小朋友们在地上的布置魏无羡不由得眨眨眼。


两张并排靠得很近的地铺,和其他人隔了一大段距离,很明显是被刻意空出来的。

虽说原因很可能只是小辈不太好意思离蓝忘机太近,但魏无羡稍早才从蓝思追得知蓝家抹额的含意,很难不多做联想。

魏无羡问道:

“泽芜君呢?”

蓝景仪指着另一头:

“泽芜君说不想被打扰,要我们离得远些。”

“......”

蓝思追小心翼翼地问道:

“莫公子是觉得有何不妥?”

魏无羡:

“没有、没有,睡在你们家含光君身边最安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景仪正要嚷嚷:

“你!!!”

蓝忘机扫了他们一眼:

“休息。”

众小辈马上有如被下禁言般地安静了。


当晚,魏无羡在地上翻来覆去,想到隔几吋就是蓝忘机实在有点躺不住。

刚被献舍回来的时候,别说和蓝忘机并卧,比这还厚颜无耻十倍的事他都干过,但那是在身分被戳破前、心无杂念的胡闹。魏无羡想起昨晚跟喝醉的蓝忘机干了那什么……这回即使是规规矩矩地躺在他一旁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用手肘遮住脸,魏无羡从缝隙中偷偷打量蓝忘机。大约是亥时未至,蓝忘机此时还在打坐,魏无羡从这个角度只能瞧见他修长挺拔的背影。月光穿过头顶的树叶间隙洒落在他束得整齐的长发,隐隐泛出些光泽,让魏无羡瞧得有些出神。


这些日子以来蓝忘机待他很好。

说到底,他的上辈子已了,他其实没有责任得硬跟蓝忘机去金鳞台,但魏无羡就是想。

阴虎符是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还有,他忍不住偷偷地想,他过去好像没怎么能和蓝忘机如此平静地相处。魏无羡私心有点希望能延续这样的日子。也许,还没来的及查出个结果,他们就得分道扬镳了。


眼见蓝忘机已经结束静坐,正要卧下,魏无羡侧头拍了拍地上的落叶:

“含光君,问你个事儿。”

蓝忘机看了看他。

“甚事。”

魏无羡最想问的,自然是他们家抹额的事,然而见着他端正的姿容,满腹的话不知咋地便是硬生生卡住不敢提起,只好临时换个话题:

“我在想,以前我找莳花女玩儿的事怎么还有人一本正经地记在书中。”

蓝忘机隔了一阵,答道:

“自然是有人注意,记下了。”

魏无羡故作轻松地道:

“是谁这么无聊。”

“……”

见蓝忘机未答,魏无羡很自然地双手并用爬过去用手肘推了他一下:

“哎含光君,你知道就说嘛,不知道也别吊我胃口。是谁让思追看那些书呀?”

魏无羡其实有些期待,蓝忘机告诉他是他记下的。

不过蓝忘机没回答,只淡道:

“睡吧。”

被这么一堵,魏无羡只得乖乖滚回自己的地铺躺好。也是,蓝忘机以前最见不得他调戏女子,听见了多半要生气,哪可能对他多年前的风流韵事上心。他魏无羡未免也太自作多情了。


又躺了五分钟。魏无羡又耐不住了。

“蓝湛——”

蓝忘机不着痕迹地吸了一口气。

“睡不着?”

魏无羡拨了拨地上的叶子道:

“是啊,太静了。” 顿了一顿,”别这样看我,现下还没到子时呢。”

蓝忘机的语气多少带了点无奈:

“明日须早起赴往金鳞台。”

魏无羡翻过身:

“不如,你说个故事给我听?”

蓝忘机道:

“你来说。”

魏无羡:

“哎,不是让你哄我睡的吗?”转念一想,蓝家规矩森严,蓝忘机小时候从没玩耍过,大概也没听过什么故事。突然觉得有些可怜,便道:

“好吧换我说也行。”

说些什么好呢,魏无羡仰头瞧着夜空的满天星斗。

“蓝湛,你有没有听过个星星的故事……”


魏无羡满怀着心思胡说乱话,跟蓝忘机讲了大半晚的故事。他把小时候父母教给他的、江厌离读给他听的故事,尽捡些有趣的说了。

蓝忘机很有礼貌地每隔几段就应一下,也不知是否真的听进去了。

到最后,魏无羡讲了某个追寻以久、终于见到心上人的快乐故事后,连日的疲惫终于让他沉沉睡去,并没有发觉自己下意识往蓝忘机的方向挤了过去。

也没察觉身边的蓝忘机亦一动也不动。


(TBC)

目前wifi还卡在回忆中,延续上一回的高空坠落,可能要坠一个礼拜(毫无良心.jpg

而且还是没写到温泉,简直标题诈欺了我。


再次强调,此文是魏.get不到点.婴的视角,莳花女的故事当然是蓝忘机记下的,只是被嫌无聊就不敢说出来了。另外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叽睡前要静坐(捂嘴

寝不语什么的都被丢给仙子吃了。

修仙之人五感敏锐,心疼小辈被迫吃了大半夜的狗粮(思追很懂


下回03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