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和含光君共同旅行就是要温泉回(三)

前回指路:

01 02

主打原作風魏无羡视点、双向暗恋,欢脱甜糖向。

时间背景设在原作莳花女花园后、上金鳞台之前。

3.濯清第三

“魏婴──”

昨晚的回忆都在魏无羡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下一刻,蓝忘机不知怎地竟在空中千钧一发抓住了他,紧接着两人直直跌落至一处山泉中。

魏无羡湿漉漉地从水中浮上来。他心想,已经有两次从高处坠下以为会死却都没死成,也算得上命大。

拨开黏在额上的湿发,魏无羡吐出口中的水,笑道:

“含光君,你的技术可真好。竟然有本事让避尘直接掉头,我都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可惜蓝忘机抓住他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闪避,所幸下方泉水消去了大半的冲击力,否则两人起码也要受不轻的伤。

水池并不深,难得的是还是个暖呼呼的温泉,让周遭朦朦胧地有些雾气,隔些距离了就瞧得不真切。

魏无羡甩了甩湿透的头发。

“我怎么老往水里掉啊,还把你给一起搭进来了。不过这比当年屠戮玄武的臭池子可好的多。”

乍逢变故又一身狼狈,蓝忘机并未多言,只摇了摇头起身召回避尘。此时,一条浅色的事物顺着水流无声地漂至二人之间。

魏无羡想也没多想顺手一捞,偏偏天底下就是有那么不巧的事,在水中漂的好死不死便是蓝忘机那长长的抹额,两人像是拔河似地同时各握住抹额的一端,俱都愣了一下。

蓝忘机,命定的抹额,又被他魏无羡给再一次抓在手上。他要不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顺着抹额朝他望去,看上去倒不像是特别生气的样子。

魏无羡心跳加快,表面上却装做若无其事:

“咳、那个,抱歉啊不是故意的,顺手捞到了而已。还你还你。”

他手一松,抹额的那一头便又再度坠回水中,蓝忘机凝视着被他抓过的那端,还是不言语。

魏无羡有些懵,想当年抹额给他碰一下便那么生气,前夜喝醉了却又不惜拿抹额也要栓住他,现下这副不吭声的样子是什么意思啊?

魏无羡试探地问:

“蓝湛?”

蓝忘机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睛平静地对上他:

“无事。”

他从水中拾起那条珍贵的抹额,却未就此系上,反而披散着头发起身上岸。被水浸透的蓝家校服湿淋淋地黏在身上,把蓝忘机的身形描塑得更加清晰。

“魏婴。”

“喔、啊。”

直到蓝忘机升起了火堆,魏无羡才发觉自己还傻愣在水中。

不是说非命定之人面前不可取下吗?

两人相对而坐,映着火光,蓝忘机的轮廓看上去比先前更为柔和。

蓝忘机对他道:

“那鬼手。”

魏无羡双手一摊。

“几个封恶乾坤袋都掉的没个踪影啦。这下可好,得在这座深山老林里重找。”

他一边拾起树枝戳着火堆一边感叹:

“那鬼手真是岂有此理。不知是感应到何物突然失控破袋而出,还恰恰推了我一把。 蓝湛你说这片山里会不会──”

一根枯枝被蓝忘机踩断发出干裂的声响。魏无羡抬头发现蓝忘机的脸色有些不佳。

蓝忘机道:

“此事不寻常,或许山林有异。”顿了一顿,忍不住又道:”鬼手,下次我保管。”

魏无羡颇感委屈:

“哎含光君你做甚这样看我,此行前晚我确实有好好封上袋子的!”

蓝忘机道:

“并非质疑你。”

魏无羡道:

“你无非是嫌弃我看不好才要自己保管?哼哼, 一只鬼手也看不好说出去岂不剁了夷陵老祖威名。你等着,我马上就把它们寻回来给你看啊。”

蓝忘机:

“我,并无此意。”

“哎先别说了,眼前的事为重。”

也不管蓝忘机似乎试图解释什么,魏无羡站起身,对周围的树林吹了口哨子,又俯下身把耳朵贴地。推敲了半晌,似乎得了讯息,喜孜孜地扯了下蓝忘机的衣袖:

“有鬼手和其他躯体的下落啦。 含光君我们走吧,回收要紧。”语毕却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蓝忘机道:

“先烤干衣服。免得着凉。”又补充,”你这身体。”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乖乖坐下。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我都给忘了这身子不比当年了哎。”

蓝忘机道:

“冷着了。”

“没有没有,就鼻子痒了一下。”

只是平淡地一句话,却让人有些暖。魏无羡偷瞄了一眼蓝忘机。

“不过我感觉蓝湛你那边好像比较热啊?让我挤一挤呗,一起烤,干的快。”也不管他答应否,硬往蓝忘机身边靠。蓝忘机并未反对,似乎默许了这样的行为。只见他手指微微蜷了一下,又递给他一块手巾。

“脸,擦干。”

魏无羡却不接过,反而赖着他笑道:

“哎呀多谢了,可我自己看不到,劳烦含光君给我擦擦?”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淡道:

“自己擦。”

魏无羡默默接过手帕,果然一天中美好的事是有限度的。

素白的手巾虽有些湿润,但长期被蓝忘机放在怀中似乎也沾染了些檀香的香气。魏无羡竟然用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等会儿拿去洗洗晾干再还你?”

“嗯。”

又隔了一会,魏无羡想了下,抓抓自己散乱的发尾,顺手将束发的红绳扯下,道:

“蓝湛,我重系个头发,绳子你帮我拿一下?”

说罢故意把红绳往蓝忘机身上一抛,对方无言接过。魏无羡随即背转过身忙着抚平乱糟糟的头发,并未注意到蓝忘机握着发带的手指,很轻柔地搓摩。

也不知怎地,魏无羡平常打理惯地头发七手八脚就是弄不好,不是这里漏了一搓,就是那儿翘起一束,折腾了老半天,头发上的水珠都甩到蓝忘机身上。最后蓝忘机终于看不下去,起身道:

“别动。我来。”

说罢替他拢起所有的发束,又从袖中取出梳子。魏无羡也不谦让,笑嘻嘻地道:

“多谢你啊,蓝湛。”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默默地仔细梳平,最后替他在红绳上打了一个结,轻拍表示完成。

魏无羡对着池边倒影感受了一下蓝忘机替他扎的马尾,他边转头摆弄边道:

“嗯,就知蓝湛你肯定会比我自己绑得好看。”

觑了一眼负手在身后的蓝忘机,魏无羡故作轻松随口道:

“蓝湛,那个......做为交换,我帮你绑抹额如何?”其实这才是他真正的意图。再不看到束起抹额的端正版蓝忘机,他觉得整个人都怪怪的,老是胡思乱想。

他其实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以为蓝忘机会板着脸拒绝,或说些抹额外人不得碰之类的话,却没想到蓝忘机微微颔首,道声”好”,就把抹额再自然不过地递给他。

如果不是雾气蒸腾的关系,魏无羡一定会怪罪于自己眼花了,竟然以为看到蓝忘机有些高兴的神色。蓝湛就这么准他绑抹额了?还是被他魏无羡登徒浪子行径的这么多回,已经放弃挣扎了?

魏无羡难得有机会大方摸了一把蓝忘机的头发,笑嘻嘻地道:

“蓝湛,你这头发可真漂亮,黑不溜揪倒像个女孩子似地。不、女孩子可没你好看。”

云纹抹额握在手中,魏无羡不敢再多看,只伸手环到蓝忘机额前。他抿嘴笑道:

“含光君我可是在称赞你呢,怎么不回话?”

被他环住的蓝忘机木然不动。

魏无羡比对抹额的长度,交叉、绑紧,尽他所能地整出一个漂亮的结。

“绑好啦,嗯我绑的真不错。 又是一个光风霁月的含光君啦。”

手正要离开,蓝忘机突然反手抓住他的手腕。有点用力。

魏无羡诧异道:

“嗯?我绑太紧吗。”

蓝忘机闻言松手,道:

“没有。”又道:”......很好。”

(TBC)

总算是说好的温泉湿身回了(?

蓝二哥哥超!闷!骚!

OOC的蓝忘机专区:

1.魏婴捞到我的抹额了。 (〃∀〃)

2.换我摸到魏婴的发带了。 (*゚∀゚*)

3.我居然摸到魏婴的头发了。 ヽ(●´∀`●)ノ

4.啊啊啊啊啊魏婴帮我绑抹额啦! 。:.゚ヽ(*´∀`)ノ゚.:。


下回04

评论(22)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