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关于花与花匠的一些补充细节

关于激 /情 /开 /车的《花与花匠》,我有非常多东西想说,只是昨天太过仓促所以来不及。

文名梗来自日本的虐恋电影花与蛇(小脸通黄),虽然我没看过,不过题材就那S跟捆绑什么的。

决定写这个番外的时候,碰到最大的问题就是 @加零不加一 劳斯的文风美感我完全模仿不来,只好换个想法把美的要素转换到环境与气氛上。

还好我们决定给羡的职业是(冒牌)花匠,相对容易达成很多。

如果有发现到细节的话,可能会发现我设计的花园与主殿其实非常不古风。

我一开始就决定羡白天要在非常明媚、不存在任何北国要素的花园胡闹,同理,叽考虑羡曾经被囚禁而不会愿意待在幽闭空间,他盖的宫殿也不会有墙壁。

我脑中含王别苑真正的原型是古希腊式建筑和加拿大维多利亚的布查德花园↓


但为了降低违和感,请求建筑系参谋 @隐形杀手 教我怎么用中国古代建筑的术语包装描述。

特别古风的是鱼沼飞梁,看到下方可以养荷花跟鱼池当下马上决定采用。



有关花卉:

(被祸害的)桃花是来自零老师说羡「人面桃花相应红」,山茶是既然提到花匠,自然要捏他一下老前辈段誉,剩下则是交给亲友去私心,比方说猪笼草和毛毡苔。

被我夹带推销的东瀛蝴蝶兰长这样:


来自日本的紫藤花瀑布

图片

月寄花树构成的低矮迷阵,指的是玫瑰花迷宫

图片

变色草麝香其实就是会变色的郁金香

图片

長壽花



开了纤长白花的仙人掌指的是斯里兰卡仙人掌花,这些都是名贵花种。

图片

不过在文中真正花钱的不是买花(虽然总管很想翻白眼),花了最多钱的是为了让羡安心休养、尝试和人正常社交而打造的整个别苑本身。不过对叽来说一切都值。

在前面的日常有塞不少细节,读第一次可能没发现,但重读起来应该会细思极恐:

  1. 叽一走羡马上就打盹,而且选在阳光曝晒之处,暗示他夜晚几乎不太能入睡。


  2. 没有什么射山鸡机关,是有人混进来想暗杀羡并嫁祸给新来的工匠(参考同设定的荆卿,我认为还是有人想做掉羡)


  3. 羡手指尚未复原,在人前都戴着手套,也没办法跟着做活。之前祸害植物的活都是羡支使雇工完成的。后来花死太大羡觉得不好意思,叽才(经过严格的身家调查后)找了有真材实料的花匠。


  4. PTSD羡白天努力想办法克服障碍融入其他人,所以午膳是跟工匠一块用的,阿天乡下人看不出来,但伙食水平其实是低调的亲王等级。


  5. 羡对于有人从他背后经过还是会紧张,但唯一例外是叽。在花房中,羡一听脚步声就知道是他,所以不需回头就果断摘花。


  6. 为了安全以及亲热的时候着想(殿中没有可遮蔽的隔间),仆从未经召唤一律不能靠近主殿,不然看到什么就太不妙了。


  7. 在主殿的时候羡会脱掉手套,全身包黑衣不露皮肤也是不想被人看见伤痕。跟蓝湛做的时候他也不愿意脱衣。


  8. 做那檔事的情趣镣铐:其实我没有写出来,但真的镣铐是会伤手腕的,所以机的特制版镣铐的内衬是软皮。

大概是这样的背后设定吧w

评论(25)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