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疗愈舒压老祖毛、含光君吸了都说赞》

這是與 @云深不知树 的合作腦洞,龙叽X九尾妖狐老祖羡。

p1狐狸羡(阿树赠图)

p2是自肥版

私设如山,人物归秀秀,OOC归我←没想到我也有机会打出这段话。

龙叽X九尾妖狐老祖羡。

 

补充说明:

少年狐狸羡一开始是一尾,后来修成六尾天狐,因为万年反派温家(笑)又来迫害江家,导致羡为了反击修成九尾妖狐,但修九尾就跟修鬼道差不多,容易妖魔化走火入魔失心智。

喜欢毛绒小动物的龙叽一边担心老祖暴走一边又觉得九尾很美很适合他,上演内心拉锯战。

正文:

几朵绿色的妖花袅袅地飘落在蓝忘机的鬓边。

 

蓝忘机接过,绿色的狐火在他掌上忽明忽灭,像是俏皮地跟他眨眨眼。

蓝忘机并不感到意外,抬头一瞧,正好将魏无羡得意的笑容尽收进眼底。

“唉呀,这可不是光风霁月的含光君。怎么,今天有空来我这玩玩?”

 

蓝忘机并未着恼,看着手上的鬼针草迟疑了半响,扫了他一眼,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地登梯走到他面前。

魏无羡玩转着手上的妖火,歪着头道:

“别来无恙?”

蓝忘机”嗯”地应了一声,接着道:

“魏婴,你的尾巴。”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道:

“又是这话题。我知你瞧它们不顺眼,先主动收起来了。怎么,对你够贴心吧?”

蓝忘机勉强开口道:

“我并非瞧它们不顺眼。”

“不然又是什么?想告诉我九尾损身损心?谢了,含光君。我的尾巴很好,不劳您费心。”

蓝忘机欲言又止,魏无羡心想着人都来了,也不好就这样把他赶走。一时兴起,他扯住蓝忘机的袖子说:

“别说那些不痛快的。蓝湛,既然人都来了,陪我喝杯酒成不成?”

“好。”

 

魏无羡本以为会被甩开,至少也会被一口回绝,没想到过去素不与旁人碰触的蓝忘机这次竟顺他的意,跟着坐了下来。

魏无羡大喜,心情愉快地取出他收藏最烈的酒,给两人各斟一杯,不怀好意地想看看这含光君能撑几杯不倒。

滴酒不沾的蓝忘机这回亦一言不发,乖乖地陪他干了一杯。

蓝忘机喝得很慢,喝了一杯所花的时间,酒量甚佳地魏无羡已经连干了几碗。

喝酒后的蓝忘机并没有什么太不寻常的反应,只静静坐着,脸色倒是比方才缓和了些。

 

魏无羡随口跟他闲聊瞎扯,虽然得到的多只有”嗯”、”好”等回应,

然而这已经是他们之间数年来少有平和的时刻。

飘飘然间,魏无羡原本收拢的九条尾巴又难以控制地显出,好在蓝忘机喝酒后也不生气,只愣愣地盯着他身后的尾巴,并未多言。

魏无羡估计他是喝醉了,作恶欲望又起,忍不住起身想捉弄他一番。

他弯起嘴角打趣道:

“含光君,做什么一直盯着我的尾巴瞧呢?它们有那么好看吗?”

说完还不忘卖弄似地挥了一下尾巴。

 

偏生魏无羡完全没料到,原本平和的含光君竟在此时一跃而起,一把揪住他最自傲美丽的九条尾巴,含糊不清地说道:

“我的。”

一双手掌更不安份地在尾巴之间大力搓揉。

魏无羡一时之间惊得反应不过来,浑身寒毛竖起。

“尊贵的含光君,敢问你在对本老祖的尾巴做什么?”

魏无羡一面颤抖一面生气地质问,同时蓝忘机仍不放过他的尾巴,脸甚至埋进多条尾巴间磨蹭。

蓝氏素以雅正闻名,蓝忘机竟然做出这么不雅正的举动,想必对他的尾巴成见极深。

因为喝醉了,使他没办法很轻易地推开蓝忘机。

同时蓝忘机抓的极紧,让魏无羡的尾部竟有种异样的感觉。

“唉呀,含光君你给我放手啊!尾巴要被你扯掉了!”

“放不放?再不放我要咬你啦。”

然而喝醉的含光君只会重复一句:

“抓住了便是我的。”

 

接下来的事情魏无羡记不太起来了,隐约只记得他一边心疼他美丽蓬松的尾巴,一边气呼呼地将罪魁祸首的九尾收拢成一条,藏到身后。

尾巴收成一条后两人似乎还是打了一架,起因是没有尾巴可抓的含光君转而伸向他的黑色狐耳。

望向毫无歉意的醉酒含光君,魏无羡这下终于彻底炸毛了,一手持陈情一手丢狐火地追打蓝忘机,可惜蓝忘机并不怕他的攻击,两人互斗的情况下这次也是不欢而散。

 

 

***

 

又过了很久很久以后。

不夜天血战,虽报仇了血恨,却也使魏无羡丧失大半的妖力而被蓝忘机捡回去。

两人之间亦经历了许多事。

伤心的、快乐的、令人莞尔的。

 

魏无羡终于依着蓝忘机的意思,使用了蟠龙玉净化了九尾大部分的能力,如今只是”乍看”普通的一尾小狐狸。不过黑色的毛色还是跟定他了。

有时候,魏无羡会赖皮似地道:

“含光君,体谅一下我这可怜的一尾小狐狸呗。”

接着便赖在他身上不肯自己走。

 

然而一尾的伪装也不算是很管用。

蓝忘机带他出去玩的时候,旁人看到一只黑毛狐狸都忍不住大惊:

“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此时魏无羡便会愉快地回应:

“不,我只是只可爱乖巧的小狐狸。你说是不是,含光君?”

蓝忘机将怀中的小狐狸抱得紧紧的。

“嗯。”

魏无羡躺在他身上懒洋洋地道:

“你瞧,人家含光君都这么说了,信他。”

众人见了皆一阵无语。

 

***

 

某天晚上,蓝忘机轻柔地抚摸他黑色的尾巴,忆起两人之间醉酒的那一场胡闹。

“那时我一心想着蟠龙玉可为你所用。”

如果顺利,或许魏无羡就不必经历那么多痛苦。

那是他拼着挨尽族中长老责罚,硬是强取出的族中秘宝。

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向魏无羡启齿。

魏无羡把玩着他的抹额,笑着道:

“怪不得你当时那么乖,还陪我喝酒。”

蓝忘机大概以为能借着酒意向他开口,只可惜事与愿违。

“想不到含光君不仅是个一杯倒,还对我的尾巴爱不释手。”

魏无羡一边取笑他,一边有点感怀当年那意气风发的时刻。

“我现在只剩下一尾啦,可惜吧。”

 

“不可惜。”

蓝忘机再度把头埋进他的尾巴中,让毛抚过他的面颊,享受那轻柔的触感。

“你的九尾,只有我一人曾碰过。”

同时他内心想着:

『炸毛,很可爱。』

 

(完)


后记:

阿树给的狐狸羡太可爱了! ! (猛吸

跟前一篇《长颈鹿与狐狸》的突发巧合不同,这次的设定是跟阿树各种脑洞拼出来的,所以也没那么草原风了(汗
本来还有幼稚的丢鬼针草大战的说,不过考虑调性还是被我砍了。
狐狸羡比原作羡更爱撒娇一点,真是抱歉(汗

以下补充各种脑洞设定:

树:让永远的反派温家出来好了(干
为了抢个什么秘宝莲藕排骨汤食谱,烧了云梦江氏守护几千年的山头但大家都没死只是受伤,羡这时候是六尾天狐(私心白毛) 结果被温家打的落花流水之后就修九尾了。
私心觉得一尾是橘红毛 六尾的时候是白毛因为是天狐 九尾变黑毛就回不去白毛了(成妖象征
江家守护很久的千年莲藕 相传吃了修为会突破好几阶(????还是千年莲蓬呢?

椒:可以并存啊,连同千年莲叶千年莲子一起,狐狸羡可以在上面睡午觉。

树:好 千年莲花池里面有千年莲藕千年莲蓬千年莲子千年莲叶,食用入药治百病在池里面修炼可以修为突飞猛进是ㄍ人人觊觎的洞天福地。之后确定关系后湛龙在云深也弄了一池莲花池给羡玩,一起坐睡莲。

评论(9)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