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刺槐(私设动物PARO)

跟 @云深不知树 的闲话家常形成的随机掉落短篇,承接上一篇《疗愈舒压老祖毛、含光君吸了都说赞》的动物PARO设定,私设如山,OOC归我。

这次时间点放在血洗不夜天后一个月。

稍微跟原作不同的是,魏无羡(狐狸)没死也没发生乱葬岗围剿,被蓝忘机带回去,藏起来了。

不过魏无羡也跟原作的重生羡一样,对蓝忘机突如其来的好而满脸状况外。



正文:


魏无羡已经从头几天的昏迷中进展到可以偶尔下榻走动了。

可惜的是,他的记忆中有大量的残缺浑沌,害他老想不明白那几天究竟发生了何事。

他拼尽妖力,死了许多人,还有……

可以肯定的是,绝不是什么好事。

现在他已经失去绝大多数的妖力,退回成一尾的狐狸。然而纯黑毛色的关系,任何人一眼都能轻易看穿他的身分。一不小心,就会落得人人喊打喊杀却无力反击的局面。


虽不明白蓝忘机为何不计前嫌地硬是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但魏无羡知道他不能在这待太久。

想了一下,趴在榻上的魏无羡摆了一下尾巴。

「好无聊。」

见正为他输送灵力的蓝忘机没有反应,魏无羡继续嘟囔道:

「实在太无聊了,我都快待不住。」

似乎提到某个敏感字词,蓝忘机立刻抬眼注视他。

「你待如何。」

魏无羡想了一下:

「给我讲个故事?」

「不会。」

魏无羡装作惊奇地道:

「是不想给我说还是真的不会说?真的都不会?那九尾大妖狐大战蓝氏含光龙的话本你也没听过?现今流传地可广呢。」

「你……」

魏无羡提起话本的语气自有一番洋洋得意,然而蓝忘机想到他们过去的争执竟被戏班子改编,不由得眼神一滞。

魏无羡心想,被人家捡回来、好衣好食地招待,还费尽心思助他疗伤,再拿这个点戳他也太不厚道,于是转了个话题,道:

「哎,虽说是疗伤什么的,这些天里我都让你摸了这么多回了,是不是也该轮到我摸摸你的呀,含光君?」

对于这近似撩拨的问题,蓝忘机也不着恼,只淡淡地道:

「想做什么。」

「当然是摸你的──龙角!」

龙角是成年龙的象征,尊贵无比,凡人不可轻易接近,更别说是碰触了。魏无羡自然也知道,但小动物爱抓爱爬高的天性,让他心痒痒地顺口提了一句,指望蓝忘机觉得深受冒犯而把他早点扔出云深不知处,或最起码也与他保持过去的距离。


但他却没料到蓝忘机竟然浅浅地点了个头,道:

「嗯。」

魏无羡一怔,但作恶欲望很快压下其他念头,蓝忘机头顶上的龙角正召唤他。

「既然含光君都准了──嘿!」

魏无羡从榻上爬了起来,一个跃起往蓝忘机头上一扑。

「小心。」

蓝忘机对这无礼的举动也不生气,竟还伸手扶住了他。


「嗯,果然看起来像、摸起来也是冰冰凉凉的。看着有点儿像我之前在市集里看到摊贩卖的冰棍啊。」

蓝忘机看不见在他头顶乱窜的魏无羡,只得道:

「别掉下来。」

魏无羡伸手抓住了两只龙角,悠然自得地坐在蓝忘机的头顶上,左顾右盼,好不得意。

魏无羡突然心想,不知龙角尝起来味道和冰棍相比怎么样?想着想着,不知是鬼迷心窍,还是隐隐约约觉得不对他发脾气的蓝忘机实在太诡异了,魏无羡竟大胆地对着龙角舔了一口。

「嗯,好像没特别味道?」

听闻蓝忘机并没有生气,魏无羡又干脆得寸进尺地大方咬一口,然后咂了一下嘴:

「还真硬啊。」

蓝忘机无奈地道:

「别胡闹。想吃,带你去买冰棍。」

「真的?你付钱?想吃几根都可以?」

「嗯。」

顿了一下,蓝忘机又补充道:

「但不能吃坏肚子。」

魏无羡乐了,倒没想到他答应的干脆,又脱口道:

「还想吃隔壁摊的糖葫芦也可以吗?」

「好。」

「还有喝天子笑。」

「我买。」

魏无羡心想,当年见他喝酒就气打从不只一处来的可不就是蓝忘机吗?这下可转性了?他禁不住道:

「含光君你真好,我都想赖在你这里不走了。」

说罢便干脆躺在蓝忘机的头上。

这句话本来有些赖皮的味道,没想到蓝忘机马上应道:

「那就别走。」

「啊?」

魏无羡愣了一下。

「可我总不能永远待在你这,等我伤好了,得回去重新修炼。不然……」

魏无羡心里苦笑,只要他留在蓝家的消息一传出去,铁定会给让忘机惹上大麻烦。

蓝忘机身形晃了一下,又急忙伸手扶住头上的小狐狸,道:

「不用。」

想了一下,他又补充说:

「你无需如此。」

这话说得不明不白,倒让魏无羡疑惑了:

「不需要什么?离开这?还是……修炼?」

「都是。」

一提到这话题,魏无羡自觉地从蓝忘机头上跳了下来。他跃回榻上的另一头,试探地道:

「含光君,你是不是不想我离开?也不希望我……重新修炼九尾?」

在他眼中,蓝忘机的目光似乎低了下去。似乎还听到很低很低的一句:

「……我在。」

魏无羡愣了一下,很快地反应过来,笑着道:

「含光君,你这是要保我的意思?可没理由啊,虽然你现在是对我很不错……不,我更正,是好得令我发指,可难道你要保我一辈子吗?而且我记得……」

魏无羡边摸下巴边思考道:

「你以前不是很讨厌我吗?」

蓝忘机立刻摇头否认:

「没有。」

想了一下,似乎想澄清什么,又道:

「不讨厌。」


魏无羡震惊地道:

「咦?不讨厌吗?你以前每次都摆脸色给我看,约你出去你也不答应我还以为......」

被眼前之人误会至此,蓝忘机状似无奈地道:

「我……」

「那什么?说吧,含光君。你是看我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欺负弱小有违你们家家规才把我带回来的?」

这也是魏无羡最想知道的问题。宁可与百家为敌,甘冒奇险也要把他从死亡边缘中救回来,这又是何苦?

但蓝忘机就是蓝忘机,他只简洁地答:

「不是。」

又努力从齿缝中迸出一句:

「别走。」

如果不是魏无羡自觉很了解蓝忘机,他几乎以为这句话是哀求了。


两人之间尴尬了一阵,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魏无羡最后苦笑道:

「含光君,我这身子灵力暂时想走也走不了啊。只是我真搞不懂你为何要帮我......啊!」

魏无羡拍了一下手。蓝忘机问道:

「怎么。」

魏无羡恍然大悟道:

「忘了含光君你特喜欢毛绒毛绒的东西,瞧瞧后山那一大群兔子!」

「……」

大概是意识到魏无羡言下所指了,蓝忘机闷声道:

「它们,不是。」

魏无羡不理,径自继续说道:

「含光君你是把我当捡回来的宠物养了对吧!」

蓝忘机仍摇头道:

「不是。」

「还说不是,你刚刚输送灵力的时候还摸我尾巴玩。」

魏无羡边说边双手护住尾巴。

「我……」

见魏无羡如此防备,蓝忘机挣扎了一阵,最后无奈地道:

「好好休息。」

说罢欲起身离开。

魏无羡却不愿这样放过他,一把揪住他:

「我可没累呢!含光君被我说中了是不是,你居然把我当宠物!」

然而两人的体型差距太大,再怎么发脾气都像是小动物扑腾胡闹。

可惜魏无羡顾着扑腾,并没有注意到蓝忘机将魏无羡拎回榻上的时候发出的叹息。

见抓不过蓝忘机,魏无羡闷着碎碎念:

「好歹我以前还是个有九条尾巴的大狐妖呢,真是龙游浅水遭虾戏,狐落姑苏当宠欺,当真岂有此理。」


蓝忘机状似僵了一下,低声道:

「修九尾,对你不好。」

又道:

「你若闷了,我带你出去便是。」

「哼!」

魏无羡并不理,背转过身去,却没想到一大条尾巴就在蓝忘机面前晃来晃去。


蓝忘机忍不住开口唤道:

「魏婴。」

「……」

「说了,不是宠物。」

迟疑了一下,蓝忘机又继续道:

「明日带你买冰棍可好?」


魏无羡啧了一声:

「每天让我好吃好喝好睡的,要什么给什么,不是宠物是什么?不过再跟你扯下去,倒似我得了便宜还卖乖。算了,宠物便宠物吧,唉。」

「你待如何。」

今天已经不知第几次听见这句话,魏无羡心想,不如干脆作绝了,刁难他一番,让蓝忘机少花心思在他身上,对两人都好。于是魏无羡转身开口笑道:

「不如,含光君你让我换当主人,你来当我的宠物如何?」

蓝忘机沉默不语。

看到蓝忘机不应声,魏无羡继续放肆地道:

「说呀怎不回答? 」

憋了半天,蓝忘机终于道:

「不是宠物与主人。」

「那......还是你喜欢主人与下属?」

听到「下属」二字,蓝忘机的脸色又是一沉。

「不是那样。」

像是被调戏够了,蓝忘机起身道:

「别想了。休息吧。」

「含光君我还没说完呢! 既然你说了不讨厌我,又不想当我宠物,那就勉为其难的封你当主人我的好友啦,对你不错吧。」

蓝忘机的身体微不可见地颤了一颤。

没有察觉到的魏无羡,又继续作死地道:

「还是......主人与夫人哈哈哈哈!」

想像了一下蓝忘机变成「夫人」,魏无羡便不可自制地在床榻上翻滚大笑。

却没料到才走出数步的蓝忘机听闻立刻返回榻边,脸色冷冽地向他问道:

「谁是夫人。」

听声音大有不问清楚就不放过他的气势。魏无羡继续笑道:

「既然我是主人当然你就是我夫人......含光君你的眼神好吓人,我就开个玩笑嘛哈哈哈!你是我的好友这样满意了吧!」

「……」

不知为何,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似乎看起来有点难过。

他懒洋洋地想,或许蓝忘机不喜欢被当成他这种邪魔外道的朋友。

蓝忘机注视他半晌,眼神也没方才冰冷了,他淡淡地道:

「亥时已过什久,歇息吧。」

「哎、也是。闹了一晚都有点累了。」


蓝忘机带上房门前,一反常态地又对他多说了一句:

「魏婴,明天见。」

魏无羡也笑着挥了挥手。

「含光君明天见。」

魏无羡想着,其实蓝忘机给他当夫人也不错。想着想着,原先几天的郁闷一扫而空,带着一丝笑意入睡了。


他并未注意到,隔间外的火光久久未熄。


(暂完)



后记:

标题刺槐的意思是隐秘的爱、隐居的美人,同时很适合配辣椒做料理(干

这篇的题材由于全部来自跟阿树的闲话家常,再修改成能看的文体,所以其实都是为了对话句子而服务的。

很多时候原始对话句子都只是为了萌(?),得要努力黏合成前后脉络较一致的形式,即使如此还是难免有不少ooc的地方,我认了!

狐狸这种可爱萌宠,实在很难跟帅气又收放自如的阿羡天衣无缝地融合啊(哭

只能牺牲一些我羡的面向了。

本文只是想搞个魏无羡从头到尾都没GET到点的虐叽IF路线(坏

之后可能还有其他短篇,还没整理完。


评论(4)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