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逃跑

算是接续前一篇<更衣>的极短文吧

说好想写更Chemistry的场景,结果一点都不Chemistry呢。

蓝忘机视角。


-------------------------------------------

魏婴以前喜闹不喜静。

喜欢呼朋引伴,喜欢人前人后包围着一同胡闹。

还喜欢三不五十跑来招惹他。


蓝忘机静静望着,此时的魏无羡正露出调皮的笑容。

宛如跟当年一样。

但也只是宛如。



现在的魏婴,不再是那个会喊着「看我看我」只求他一瞥的魏婴。

现在的魏婴,许的是再不引起他,或任何人的注意。

那笑容中的苦涩,蓝忘机读的出。

『各奔东西,至此不相见。 』


被拉回到不再眷恋的尘世中的魏婴。

被曾经坚守的重担压垮的魏婴。



好想告诉他,

『我在。 』

『我会陪你走下去。 』


然而当年没有被接受的话语,现在的魏婴也不会信。



于是,今天的蓝忘机,也依然只是抓住魏无羡的手,道:

「第十二次。」


眼见魏无羡的笑容迅速换成委屈的苦瓜脸。

「我都跑十二次了,十二次你都雷打不动地把我抓回来,含光君~~~~~~~~~~」


蓝忘机无声地叹一口气,轻轻地拍了拍他:

「睡吧。」



他等。




--------------------------------------------




随笔后记:


虽然书中魏无羡知道真相后,觉得重生后他只想逃离蓝忘机的行径应该让蓝忘机很受伤。

不过我认为这两人共通点都是:

不在乎自己(曾)付出什么,只在乎当下对方身体/心里好不好受。



所以,和蓝忘机自己的心情相比,他应该更心疼羡羡重回世间却淡漠的心态吧!

好想把羡羡揉在怀里疼啊Q口Q

对,我就是无可救药的魏婴厨。

(蓝湛:我的)



本来想再多添一些字(瞧我后记超话唠)弄得更煽动情绪些,

不过觉得蓝忘机就是话少情重之人,就这样吧。


评论(9)
热度(7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