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銀鈴

中秋快乐!

天啊,我竟然写两人婚后(?)的甜糖了。

灵感来自于动画13集,食用愉快!



羡三岁正在静室的地板打滚。


蓝忘机并没有闷着他,反之,纵着魏无羡带着小辈们满山遍野地捉妖打鬼。

当然,也顺带偷喝了些酒。


只是,昨晚回来后,蓝忘机眼中那一抹担忧让魏无羡不由得一阵心虚。

不知道是自己的呼吸、神情还是哪个举动漏了馅,总之蓝忘机只消一眼就知道他又受伤了。


「不过就是左臂被划了个口子罢了,那山魈有点凶——」魏无羡很有自知之明地咽下了这句不说。

自己过去受伤惯了,现在有人处处照应竟有点不习惯,还有些甜的发涩。


蓝忘机没有作声,但那了然的神情让他乖乖地主动招了,先享受一下蓝二哥哥轻柔地帮他包扎上药,再指天立地慎重发誓今天一整天绝对会乖乖待在云深不知处好好打坐调息努力结丹,总归用一连串胡扯八道哄到他的蓝二哥哥安下心。


不过……打坐、调息?上辈子的他不用拼命干这事也能修为轻松傲视同辈,想到这里他几乎有些想念原来的身体了。


羡三岁又滚了一圈,一不小心头撞到柜角,紧接着脚边的一小块地板似乎连带发出轻响。

魏无羡登时来了精神,一骨碌地坐起来,寻找声音的来源。

毕竟静室已有一个地窖藏了他的天子笑,多几个隐藏机关也不是不可能啊?


果不其然,推敲几下,就给他发现地板下的一处暗格。

魏无羡不由得自言自语道:

「好啊,蓝湛竟然还有东西瞒着我。」

不过,说起来蓝忘机也未曾说过静室有什么没什么,都由著魏无羡一人到处乱摸乱翻。

仗着这份纵容,魏无羡大胆地打开暗格。


一份叠得整整齐齐的手稿映入他的眼廉。

最上面是一张丽人的画像,画中之人正襟危坐,一手持卷,然而鬓边却被加上了一朵花。

正是他的手笔。

接下来的是十来份手抄的蓝氏家规。

除了头几份还算是规矩的行书以外,后面几乎都是难以辨认字迹的狂草。各条家训亦被他抄得错漏百出,魏无羡看到第二页的「抹额以约束自我 非命之人不可取」几乎笑倒在地,也不知当年蓝忘机怎放他通过的。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他的信手乱画,当年被随手揉捏成一团,也被重新抚平好好地收藏起来了。

原来这就是藏书阁的字纸篓第二天总是空无一物的原因。

魏无羡一边翻一边感慨,想像着当年的小古板如何表面嫌弃着他又忍不住默默收藏他的涂鸦,几乎有些好笑。

这也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对过去自己的杰作笑了一阵,魏无羡伸手探看暗格还有没有其他东西,却意外地摸到一个圆形硬物,与之伴随的是再熟悉不过的铃声。


清心银铃。


魏无羡怔怔地望着。

会被收藏在这暗格中的,毫无疑问必是他曾配戴之物。

这东西他自从乱葬岗出来后就没带过,除了阴邪之物不喜铃声之外,叛出江氏后的他更不可能被允许配戴。

即使魏无羡在睡梦中都能描绘出它的轮廓。


魏无羡轻轻抚摸着有些发暗的九瓣莲银铃。

是什么时候掉的呢?他以为身穿江家校服所配戴的最后一枚银铃,早已遗失在乱葬岗的血池中了,却怎么都没想到会在静室中再见。

蓝忘机必是在寻他的途中捡到,并珍而重之地收藏起来。

想到在那最黑暗的岁月中还有人心思念念找着他,魏无羡顿时感觉浑身暖洋洋的。


但那时蓝忘机终究没找着他,最后回来的不再是众人记忆中的神采飞扬的少年,而是浑身戾气、周身阴冷的他,两人三句之中也讲不到一句好话。

想到这儿,魏无羡的胸口又有些难过得发紧,想迫不急待飞奔出去找到蓝忘机,告诉他自己重生之后遇到他有多开心,尽量弥补过去错过他的毎一个时刻。


就在魏无羡对着暗格发愣的时候,蓝忘机似乎同时心有灵犀地推开静室的房门。

魏无羡随即一个兴奋地跃起,整个人不要脸地挂在他身上,并往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好蓝二哥哥,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藏了这么多我的东西?」


见到自己过去的收藏被挂在身上之人给大方摊开,蓝忘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便保持着魏无羡挂在他身上的状态,平静地将散落一地的纸张一一捡好,按照顺序将纸张熟稔地叠起。

倒是期望他说几句的魏无羡感到有些焦急,又往他颈子蹭了蹭。

蓝忘机慢条斯理地将纸张整理完后,再将银铃摆在最上面,最后,带着有些觉悟的神情将暗格的门板阖上。


「嗳,蓝二公子,说句话嘛。」

蓝忘机轻轻地将七手八脚缠在他身上的魏无羡放下来,沉声说道:

「有你,足矣。」

魏无羡一怔,大笑之后是两人紧紧的拥抱。



即使错过多次,蓝忘机还是在茫茫人海中终于找回了他。


静室的暗格再也没有被打开了。



(完)


写后记总是比正文兴奋:


狂贺! ! !

收集了一辈子魏婴纪念品的蓝二哥哥终于搜集到魏婴本人啦!

这就好像存石存大半年想拼一发限定SSR却捞到偶像本人并且被告白一样爽啊! (<~超擅长乱比喻破坏感动


对不起我食言了,我的个性还是会习惯地在甜中插一点刀。


每天早上都被忘羡萌醒的我觉得很幸福。

今早朦胧间忽然想到蓝二哥哥搜集了一辈子也不会主动说,还是让羡羡主动一点去发现吧。

第一次用手机码字,感谢阿树的期间限定金丹让我可以用噗浪修文。


这回是因应动画13集而生,所以如果有些细节和小说有出入,照动画的呈现方式。


如果是还没醒悟的羡羡,可能会对蓝忘机收藏的举动调笑个几句。

不过明白蓝忘机的深情以及那几年的痛苦后,羡羡不会这么没心没肺。

……好,以上都是辩解,其实只是我写不出魏无羡的风采罢了(跪


几个文内的细节我还是想洋洋得意地(?)放这边讲:

照蓝家的血统,羡羡的手稿排列对蓝忘机而言有严格的次序,但他还是能「按照顺序将纸张熟稔地叠起」<~表示当年他翻了不知多少次,每份手稿的差异都能分出来。


蓝忘机的个性当然不会允许「有些发暗的银铃」,这代表捡回羡羡后蓝忘机一次都没有打开暗格,一方面怕羡羡回想过去难过,一方面也是对他来说,羡羡在自己身边才是最重要的,过去悲伤的事就尘封吧。

(不过书签跟钱袋很实用,我想他还是会继续用)



评论(16)
热度(7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