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金凌生贺】寄此铃音愿你清心

金凌生辰快乐!送你个大舅!
昨天才发现1121金凌生日,于是发出了一阵光芒然后消失赶快把一个还在构思的开头改来用用。



深秋,一片片残红落寞地被秋风卷起萧瑟之意。

与之相反地,却是”前”夷陵老祖──这称呼也不知妥是不妥──总之一身黑的魏无羡一手箍着个金星雪浪袍的小子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两人刺眼的衣着对比与生气勃勃的喧闹,把秋意应有的寂寥打个尽碎。

 

无视金凌的挣扎,魏无羡另一手揉着他的头道:

“我的好大爷,跟聂……宗主好声好气讲几句话是会掉你几层皮啊?你大舅我可不记得这样教过你,啊?”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初,一个原本依附金氏的小家族主携带金家的灵宠不慎咬伤聂氏的门人。本是件小事,没想到那家主不怪自己看管不力,反而倒打一耙将责任全推卸给金氏,还趁隙表态愿脱离兰陵金氏转投靠清河聂氏,把事情越闹越大。

这事惊动了金凌,他过去本就对常找他小叔哭啼求援的聂怀桑无甚好感,观音庙一事又让金凌对聂怀桑更是百般猜忌。因此对于清河派来的信使便不甚客气,只管叫他们期限内把人给还回来。

这事刚好被要去金鳞台的魏无羡二人给听说了,魏无羡担心金凌若处理不当恐有后患,这事又不方便交由江澄出头,索性自告奋勇帮他解决。

金凌听到要去不净世陪不是可不乐意了,但偏生含光君就站在房间另一头冷冷地望着他,叫他不听从魏无羡也不行,就这么半依半就地跑了清河一趟。

 

好在聂怀桑素来是个姿态低的,以前与魏无羡颇有私交,魏无羡又嘻皮笑脸惯了,虽说有夷陵老祖重归后的那些风风雨雨,但两人都很有默契地不置一词,尽捡些陈年旧事说说笑笑,总算好声好气把这件事搓过去了。

人虽没要回来,但至少定调为该家族犯事不认反倒居心不良反咬旧主,让金家在舆论上站得住,被贴上背主标签的家族想来日后在聂氏也不会好过。

 

不过现在觉得不好过的,是金凌。

“放、放手!谁是我大舅?”

魏无羡自然没有放开,他拖着金凌继续训道:

“我知道你不满聂怀桑,也不满意聂家给的交代。但是身为一家之主嘛……”

魏无羡深呼了一口气,看着金凌脸上依稀有着的江厌离的轮廓,语气带了点无奈道:

“你是小辈,也是兰陵金氏的家主,不应该这么冲动。你应该知道哪怕只是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小动作,都可能会给人落下口实。”

 

金凌侧过头不看魏无羡,过了一阵子,道:

“你说过等我长大,想打的人更多。这可真被你说中了。”

魏无羡倒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反应,沉默了一下才道:

“害你提早长大,对不起。”

金凌马上道:

“我不是要你道歉!那又不关你的事……不对,说起来也有关。反正我不是那个意思!”

魏无羡笑了一下,知道金凌多少还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

“好吧。总之我不是很赞同你今天的表现,聂怀桑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简单,就算有,你也不应该露出这些……嗯,破绽。”

 

魏无羡松开了金凌,替他整了整上衣,接着道:

“你应该更谨慎些──哈哈哈哈,老实说我也没什么资格对你说教就是了。”

听到这话,金凌原本紧绷的表情有些放松:

“是啊,不知道谁对我说过『我打过的宗主没一百也有八十』呢。”

魏无羡道:

“我干过的轻狂事可多了去,跟你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再说我又不是金鳞台的宗主。”

金凌哼了一声姑且当作回应。魏无羡拍了拍他:

“好啦所以呢,以后这种事情万一不想麻烦你江澄舅舅,就尽管派人来姑苏找我,别自己一个人冲动不顾前不看后的。知道吗?”

他说完一边又胡乱地在金凌的头上揉了几把。

 

金凌努力欲甩开他:

“魏无羡你给我住手!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别揉!”

魏无羡故作捧心道:

“你叫江澄舅舅却不叫我大舅,我好伤心哪。”

金凌最听不得人跟他亲近的肉麻话,浑身鸡皮疙瘩掉满地,想反嘴说你又不是我亲舅,总归是说不出口。

突然,一个东西被魏无羡丢了过来。

金凌顺手接过,沉甸甸的,是一个包装精巧的珐琅盒子。他有些疑惑地才刚想要发问,魏无羡却先转开了视线。

破天荒的头一遭,魏无羡似乎显得有些尴尬,过一阵子才呐呐地道:

“那个,恭喜你,是、十六岁了吧。”

金凌的眉头立刻皱得老高。

“啊?已经逾了好几日吧。”

魏无羡挠头辩解道:

“我知道啊,我为了做这清心铃忘了时间。死过一次,有些诀窍法门都忘了哈哈哈哈哈──”

见金凌还是盯着他,魏无羡顿了顿解释道:

“这东西我当年没有机会送到你手上。虽然你现在长大功力也强了肯定不像以前那么需要,但以后若有心悦的姑娘仙子,可以赠给──”

提到这话题,金凌急忙打断他: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别再说下去!”

魏无羡止住不再开口,但似乎还在等待什么。金凌撇了撇嘴,尝试故作轻松地道:

“……嗯、谢谢你。”

听到这句话,魏无羡显然松了一大口气,从原本的局促不安立刻再度回复到原先倚老卖老的姿态。

“我本来还怕你不收呢,我们的大小姐现在也会道谢啦。”

“魏无羡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

“哎、你这小子什么不好学,偏要学你二舅说话。”

“学舅舅有什么不好!我高兴。”

“我是不知道江澄那小子平时怎么跟你吹嘘的,可他以前啊……”


阵阵疾风将秋后残红吹向远方,夹着一声若有似无的铃音──

此时远在莲花坞的江澄突然打了个寒颤。


“哈啾!”


 

(完)

 

 

后记:

感谢监修@YuZi 矞子說 

忘羡tag打的有点心虚(汗)其实这本来是预计要开的中长篇的开头引子,无奈老祖羡实在很难捏,眼看金凌宝贝的生日要过了,只好赶紧调整一下先发出来。

之后确定开坑会再沿用此篇修改。

看了一下原作魏无羡准备礼物的段落,我不想再用同样的木盒了!看了伤心,反正蓝二哒哒有钱,就给金凌一个珐琅盒吧!

接下来预计会放出来的是比较欢快(?)的百FO谢文跟动物paro续篇。


评论(9)
热度(5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