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我真的不是魏无羡

原作魏无羡掉马改写,半沙雕向。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出声唤道:

“魏婴。”

掩饰了这么久,真实身份忽然在这时被人一语戳破,魏无羡脱口而出: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

为了躲避蓝忘机的审视,魏无羡只好忍痛胡说八道编排自己:

“我莫玄羽一个大好少年,怎么可能是那个啥,青面獠牙的夷陵老祖?”

蓝忘机淡道:

“你自己说过夷陵老祖是远近闻名的美男子。”

 

糟了,他怎么就忘了蓝忘机全程听闻他和江湖郎中的对话呢?

不管了,他就不信藏在这副躯壳下蓝忘机能有证据证明他就是魏无羡,总之抵死不认!

他打个哈哈道:

“不是就不是,抱歉你认错人了。传闻中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最是水火不容、相看两厌,我要真是那夷陵老祖,咱们还不先打起来?”

蓝忘机轻声道:

“是不是水火不容,你心底最清楚。”

面对蓝忘机澄澈的目光,魏无羡心虚地低下头。

他不知道蓝忘机为何这么执着于他,都过了这么多年又重生一遭,蓝忘机还打着主意把他抓回云深不知处不成?

然后他忽然察觉,喔不,是已经抓过了。

 

见蓝忘机似乎又打算拎着他领子把他一路拖回客栈,他只得先一步不要脸地抱住他的手臂:

“蓝二公子,我真的不是魏无羡,你看看我们哪里像……”

却不料蓝忘机没有甩开他,反倒认真地回答道:

“全部。”

魏无羡噎住了,愣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啊?”

这啥,难道他魏无羡过去在蓝忘机心里的形象,就是他现在装出来、刻意恶心骚扰蓝忘机的这副鬼德性?

有没有天理啊!他以前就算偶尔爱闹蓝忘机,应该、大概也没有现在这么夸张吧?

蓝忘机不理还在发怔的他,只俯身抄了魏无羡的膝弯,下一刻即把他抱在怀里,道:

“你腿上有伤,别走了。”

魏无羡悚然而惊,怕过度挣扎又被蓝光机当作”想逃跑的魏无羡”,只得扭动一下,调整个舒服的位置,道:

“什么全部,含光君你说清楚点,难不成夷陵老祖他也是个断袖?”

“不对,他是不是断袖你又怎么知道?”

可惜,蓝忘机却双眼平视前方,没有再理会怀中吵嚷不休的人。

 

魏无羡口中胡说八道、心中揣揣了半天,却丝毫不晓得蓝忘机此时在想些什么。

 

蓝忘机很清楚魏无羡这人,或许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蓝忘机想着他腿上被转移过来的恶诅痕,想到了多年前的暮溪山洞,那极其平淡又惊心动魄的日子。

想到了胸口上的烙印,还有山洞中发着低烧呓语的少年。

魏无羡清醒的时候不会对任何人诉痛。

在故作洒脱的外表下,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其实总先惦记着他人,即使自己会落得一身伤也义无反顾。

也没想过默默注视他的人,心中有多难受。

 

 

魏无羡奔波折腾了一整日,这身体又灵力不继,回到客栈只觉得说不出的困倦。

胡乱吃了点东西后,他不忘莫玄羽的人设,抱着枕头硬是要跟蓝光机挤同一张床,蓝忘机也由著他胡来。

 

魏无羡昏昏欲睡,可他在沉入梦乡前还不忘再一次强调,喃喃道:

“含光君,我真的不是魏无羡。”

蓝忘机把他摸上来的手摆回原处。

“好,不是就不是。”

魏无羡太疲倦了,没有听到最后。

蓝忘机非常非常小声地说,是他的心上人。

 

(完)

 

突发的短篇,

我一直写完才想起来为什么我很想让羡羡喊“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原来阿杰还真的用魏无羡的角色配过

虽然被我改写了,但其实原作的魏无羡被蓝忘机喊出真名时,“明明心中应该万分惊骇但一瞬间又处之泰然的风范”是我最爱的桥段之一。

如果照我写的这种沙雕发展,没有太多外力强迫魏无羡面对他上辈子的故人与恩怨,可能就是夫夫两人自然地恩恩爱爱,羡抵死不认旧身分,最后在那个啥【】的时候蓝忘机忍不住又脱口而出:“魏婴”吧,羡到了这种时候也只能乖乖认了。

可能边那个啥边喊:对对对,我就是,含光君你可不可以轻一点放过我……

然后蓝忘机反而更来劲了()



评论(16)
热度(6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