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魏婴/今晚留下来──02 醉酒

※ 大纲流Master叽 x Servant羡

※ 题名梗来自fate/stay night (菲特/今晚留下来)

※ 原著魔改,参考部分fate设定。

前回指路→01 补魔之夜(6K车)

 

02 醉酒

 

“魏公子……”温宁头低低的,不敢看瘫在床上的魏无羡。 “是我不好,让您受苦了。”

魏无羡摆了摆手,示意他起来。他腰疼屁股也疼,昨晚两人胡天胡地的,在他失去意识前,蓝湛果然信守承诺,不知道”喂”了他几次。等他醒来已经躺在先前藏身之处的床上,只是下身还热辣辣的痛。真是的,有没有比他还更悲惨的使役者?还魔道祖师呢。

温宁替他断后完成便寻着与召主之间特有的联系前来找他,也不知道看到了多少。

魏无羡道:

“没的事,我还要谢谢你救了我。说罢,这些年你是怎么过的。”

魏无羡召动温宁的那一刻便发现,召来的不只是温宁的魂魄——金光善根本没有如宣称地将他挫骨扬灰!温宁还是实实在在有肉身的凶尸。也是,鬼将军这么宝贝的东西,那些自栩名门正派人士嫉妒的要死,哪舍得轻易销毁。

魏无羡心中浮现些许懊悔。

温宁还是垂头丧气。他在金鳞台发狂被抓住后,在关押他的秘密地牢闹腾了好段时间,后来魏无羡死了,失去主人的他也陷入了沉眠。直到魏无羡的魂魄被重新召出,温宁也被唤醒,而两人灵力连接上的那一刻,连带使他强制进入了阴虎符的制约,不打不行了。

魏无羡道:

“这阴虎符,真是岂有此理!早知它这么不听话尽给我添麻烦,我还不把它永远留在屠戮玄武的臭肚子里。”

温宁本来呐呐的,一听到魏无羡对他说是我连累了你,他猛摇头,手上的链条叮当作响:

“我这条命本就是魏公子捡回来的,能帮上魏公子,我、我很高兴……”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除了金凌之外,放不下的牵挂又多了一个。

他忽然想起:蓝忘机人呢?

温宁见他四下张望,知他心意,道:

“蓝公子下山采买去了,我一个凶尸不好露面——”

话还没说完,蓝忘机即提着一篮东西推门进屋。魏无羡眼前一亮,见到他那副清冷萧索的外表就想说些什么逗他,转念又想起两人昨晚都干了什么好事,脸上一热,忙抹去一瞬间尴尬的神情,装作无甚在意地笑道:

“含光君,你替我买吃食回来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又声音低低地补充道,有酒。

魏无羡大喜:

“含光君你可真体贴,知道我酒瘾犯了。”

蓝忘机先前把他藏在姑苏地界的山中,地处偏远,酒自然也没喝到一口。

见魏无羡赖在床上丝毫没有起身之意,蓝忘机捋起袖子替他倒了一杯。温宁见状,默默地退走了。

魏无羡诧异:

“温宁你走啥走?”

温宁:

“我、我不用进食。”

魏无羡:

“那也无需走啊?”

温宁不答,蓝忘机也没拦阻,室内就只剩下他二人。

蓝忘机似乎不敢看他,径自替他摆好满桌的菜,红红绿绿香味四溢,也不知他是去哪才替他寻来这一桌辣菜。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道:”吃罢。”说完便要起身离开,竟是不敢跟他同处一室。

魏无羡心下雪亮,蓝忘机怕是比他还尴尬昨晚之事,连吃饭也不好意思同桌,于是偏要耍赖道:

“我不。”

蓝忘机的脚步停滞了。

魏无羡继续道:

“我是伤号,我不想下床。”

蓝忘机停了半晌,道:

“你待怎地。”

魏无羡道:

“你陪我吃饭讲话,逗我开心,说不定我心情一好就不觉得疼了。”

蓝忘机像是想开口说些什么,然而最后只道:

“食不言。”

魏无羡:

“哎我都忘了就你们家规矩多。不陪我讲话,那陪我喝酒总该可以吧。”

蓝忘机:

“好。”

 

此时天气尚暖,魏无羡只身着雪白的里衣,领口随意地敞开,他也不甚在意这些礼数便拉着蓝忘机一同坐下,和衣装严整的蓝忘机恰恰成反比。

 

蓝忘机给自己斟一杯酒,正要饮下,魏无羡却道:

“含光君你这就不对了,酒不是这样闷着喝的。”

蓝忘机问:

“那该如何。”

魏无羡反问:

“你从没和人喝过酒吗?”

蓝忘机想了一下,摇头。他是喝过一次酒,但从未与别人共饮。

魏无羡多了一点怜悯:

“怪不得。我跟你说啊,两人喝酒前要先敬酒,互相讲些喜气的话儿,酒才会好喝。”

听到他这样说,蓝忘机的神色似乎柔和了一点。

“那敬?”

魏无羡想了一下。

“第一杯敬--逢乱必出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联手搭档将那群不要脸的鬼修扫得片甲不留顺道回收阴虎符,你觉得如何?”

蓝忘机嗯了一声,不置可否。

“怎么这样啊?那换你说了。”

对于魏无羡的要求,蓝忘机只短短说了两字:

“敬你。”

魏无羡看上去有些失望:

“就这样?”

蓝忘机不答,学着魏无羡的姿势把手中的酒一口干了。

敬最好的你。他默想。

敬他还在的时光。

 

慢慢放下酒杯,蓝忘机淡色的双眼上了层朦胧的酒意,最后阖上,似乎在仔细品评酒的滋味。

 

魏无羡存心要把他灌醉,正准备劝第二杯,却没料到——蓝湛这是,睡着了?

魏无羡朝他挥了一下手:

“蓝湛?”

没有反应。

魏无羡失笑,喝酒喝这么多年,他从没看过真正有人一杯就倒,还跳过醉酒直接入睡,害他想看看名士含光君醉酒是什么样子都没机会。

 

魏无羡端详着蓝忘机的睡姿配了几口菜,眼见蓝忘机左手扶额,眉心微蹙,看起来坐着睡不是很舒服的样子,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把蓝忘机扶到榻上。

毕竟蓝忘机数日来为他奔波,是该让他好好歇歇。

 

魏无羡费了不少力气把蓝忘机从桌上拽起来扛到身上。这时他才沮丧地发现,莫玄羽这具身体比蓝忘机足足矮了两吋。

他一步步拖着蓝忘机,蓝忘机的头垂在他肩上,魏无羡免不了近身闻到他身上檀香的气味,混着酒气竟有些醉人。

 

可他还没把人丢上床,蓝忘机就醒了。

醒来发觉自己正挂在谁身上,蓝忘机猛然把身前之人用力推开。

魏无羡全没提防,加之蓝忘机力大,魏无羡被他一推之下扑倒在地,他不满地抗议道:

“你干什么你,蓝湛?”

蓝忘机看了看他,似乎想伸手扶他又不敢靠近,神色间显得手足无措,跟平时镇定的他颇为不同。

魏无羡问道:

“……我说,含光君你该不会是醉了吧?”

蓝忘机后退几步,道:

“没醉。”

魏无羡看了看已经退到墙角、再无路可退的蓝忘机,心想八成他是真醉了,连行为都幼稚了起来,笑道:

“那你为什么要退这么远,我身上是有什么吗?”

蓝忘机给他的回答是一阵风似地夺门而逃。

 

魏无羡陷入无言。

他摸摸自己的脸,心想:都说酒醉之人的反应是最真诚的,看蓝湛那副对他避若蛇蝎的样子,该不会骨子里其实很排斥他吧。

 

不能放任醉酒的蓝忘机一个人在山中乱走,魏无羡正要叫温宁,温宁就先一步进来,问:

“我瞧蓝公子一个人离开,跑的可快了,怕是魏公子您这边发生什么事……”

他看了一眼无异状的室内,疑惑道:

“嗯?”

魏无羡替他解释:

“含光君喝醉了想散个步,得劳烦你把他带回来。”

温宁哦了一声,道:

“可是蓝公子说不能丢下你一个人……”

魏无羡笑骂道:

“你那么听他的话作什,我一个人不也是好好地?快去罢,天知道醉了的含光君会发生什么事。”

 

温宁依言离开后,魏无羡独自一人把桌上半冷的菜吃了。他记得以前在蓝家求学的时候,膳食不仅全素还又苦又淡又难吃,他三不五十就得下山打打牙祭。没想到蓝忘机还能替他整出一桌子颇合他胃口的菜色,刚被蓝忘机嫌弃的一事也就淡去了几分。

 

吃饱没事干,温宁也还没回来,魏无羡便在床上低头打坐。

转了几个周天,觉得气血顺畅许多,甫一睁眼,却发觉有人趴在床边的窗外怔怔地望着他,姿势一点都不雅正——但那不是蓝忘机却又是谁?

两人四目相接,蓝忘机一惊,立刻转身又跑。

魏无羡:

“……”

蓝湛,醉的不轻。

他试着招手叫他进来,蓝忘机却只是远远躲在外边看他,死都不愿靠近。

魏无羡无法,只得回床上盘腿装作打坐。

果不其然,见他不追,蓝忘机又靠近了。

魏无羡睁着一丝眼缝偷看,蓝忘机隔着窗台,手抵在下巴上睁大眼睛专心致意地瞧他,一瞬也没离开过,也不知在想什么。魏无羡怕惊动他,只好一面打坐一面等蓝忘机酒醒。

两人隔着一道墙,明明相隔的很近,却又伸手摸不到彼此。

 

(TBC)

 

后记:

醉酒叽上线!跟习惯的飞扬跳脱比起来,这个设定下的两人关系更为压抑,所以我换一个方式玩醉叽,希望看起来不要太闷。

有关醉叽托下巴的姿势我预想是这样的:


(from CL草鹿太太的【魔道祖师MMD】柠檬-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

就是当年羡羡常常看他的pose :P


另外前一回的部分我也重新扩写了,前面背景介绍看起来更长(遮脸

在一次偶然中我大概把主要剧情想好了,希望不会坑掉,嗯。

 

设定补充:

使役者灵力的消耗由御主(召唤者)负担,正常来说除非御主先耗尽不然灵力供应不会有问题。

魏无羡跟蓝忘机状态特殊,可以想像成灵力的无线供应不顺畅,需要热插拔给予额外充电。

除了魏无羡以外的使役者都是被召唤来的魂魄,经由阴虎符的赐予可以在期限内拥有肉眼可见、如生前般的形体(灵力消耗多),必要时也可以化为行动迅速、肉眼不可见的魂体(无甚攻击力,灵力消耗少)。

魏无羡的魂魄是凭依在莫玄羽的肉体上,不可魂体化。总之羡羡开局就是处在超级劣势。

 

评论(22)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