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有关忘羡的补魔之夜的二三事

→6k车这里走

 

1.忘羡和原著的差异:

这个系列(对,我打算开成系列)的忘羡二人跟我过去写惯的原著向有些不同。原著羡算是捡到了无副作用的重生门票,这里的羡则掺杂了fate的Servant设定,魂魄存留不稳定,落败会消失、自身灵力耗尽也会消失,所以羡试图表现得对此很不在乎——只要不要太在乎,他就不会觉得他残痕累累的人生又失去什么。

换句话说,和原著羡相比,这里的羡并没有重生的喜悦,他的自我认知更偏向悲观消极。

而叽的设定,在羡快要消失的情况下主动与他双修,到底算不算OOC,我只有烦恼1秒→毕竟不让叽主动是要怎么开车嘛……好我开玩笑的。

其实背后还有更深沉的原因,不只是叽生理想上羡或不想再一次失去他这种大家都能秒理解的因素,容我先暂且保密。

2.其实不是双修:

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双修。羡害臊所以用听起来比较有修仙术语气息的字眼代称,但实际上就是要叽的体液帮他补魔。

3.羡在开车时的反应:

在我心中的魏无羡是外表浪荡不羇,内心却非常温柔有礼之人。最明显的就是百凤山的初吻,为了不知名的姑娘(!)的面子即使被亲到快晕了也不取下黑布。

还有他宁可把自己塑造成轻薄浪子也要帮住蓝湛吐出瘀血;在义城施行点睛召将之术时,对仅仅两个纸偶鞠躬敬礼等等。

这次我特别想要强调羡的这个面向。这个设定下的忘羡没机会一步步发展感情,就被迫直接跳到令人害羞之事,其实还满可怜的。

羡应该是比较辛苦的那方,但他反而更体谅蓝湛(尽管直男思考让他完全猜错边了)。当然,也跟修鬼道后名声狼藉的他面对含光君有些自卑感有关。

4.故事的后续:

不会停留在此,忘羡两人还会继续走下去。我自己还有满多东西想写的,比方说一开始叽怎么认出羡,两人结契约又是怎么样的情景。

也有想到自己颇满意的结局,但中间推剧情好麻烦啊,边打边洗刷羡的冤屈什么的,都魔改设定了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推。参战人手也不知道该怎么设才又有亲切感又不无聊。看有没有太太自告奋勇或陪我聊聊刺激一下。还是我可以战斗剧情都简单带过只负责开忘羡车吗。

5. 有关车:

我从来没预期过会写忘羡车,也没想到第一次开就挺激烈的。一定是冷争妍太太的寒山肉太香影响的,一个灵感就突然成文了,过程无比顺畅,比目前为止所有的文都还顺。

这辆车可能不是很多人的菜,有人说正经,但其实只是加入了我个人的喜好真是对不起哈哈哈哈。

把文正式改成TBC,之后会再更,什么时候码出来、会码出什么内容就不一定了。


------------------

接续下回02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