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长颈鹿与狐狸

童话风,动PA。


-------------------------


从前从前,草原上,有好多动物。

有一只小小的长颈鹿,还有一只小小的狐狸。

小狐狸和大家都很要好。

但它特别喜欢惹恼小长颈鹿。

 

“长颈鹿!你的颈子那么长,是不是给我爬的呀?”

“无聊。”

长颈鹿觉得被冒犯。

但小狐狸不死心。

 

“长颈鹿,看我、快看我!我给你带了礼物!”

这回小狐狸带了两只死老鼠找它赔罪。

“我吃素。”

长颈鹿决定慢条斯理地继续咬它的树叶,不肯理小狐狸。

 

只是没想到还有后续。

小狐狸趁着小长颈鹿闭起眼睛睡觉的时候,竟然爬到它的颈子上。

“嘿嘿,你不肯看看我,那就只好换我来爬爬你啦。”

小长颈鹿大吃一惊,颈子一甩,结果害小狐狸掉下来了。

小狐狸看起来摔得有些疼,小长颈鹿觉得有点难过,但它来不及说。

小狐狸默默离开了。

 

而且小狐狸之后再没有找它了。

可是小狐狸如果不在,小长颈鹿多少还是觉得,有点寂寞。

 

一天,两天,三天。

草原上,还是没有小狐狸的踪迹。

 

小长颈鹿听说,小狐狸偷了大家的食物,被赶出草原了。

“不是这样的。它不是这样的狐狸。”

但没有人要听它说。

 

小狐狸最后消失了。

 

 

过了很多很多年,小长颈鹿长大了。

可以从小灌木咬到最高的乔木,看的视野越来越远,大家也越来越敬畏它。

但是,不管看的再怎么远,草原上还是找不到它的小狐狸。

那只爱闹的小狐狸。

 

 

然而有一天,在一个没有料想到的时候。

一只浣熊出现在草原上。

“长颈鹿,看我、快看我!”

浣熊跟它的小狐狸长的一点都不像。

但,也很像。

 

长颈鹿没有问为什么它回来了。

长颈鹿这次垂下那高傲的、长长的颈子,让浣熊爬了上去。

那是软软的、有点麻痒的触感。

 

在长颈鹿的头顶,视野很好。

浣熊开心地笑了。

隔了很多很多年的头一次,长颈鹿也笑了。

这次不会再让它摔下去了。

 

(完)



想到好久以前一篇小短文没能收进合集,过年发出来混个更()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