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刺槐》(下)

练手感用的狐狸羡小段子。自我放飞格式松散无逻辑卖萌。 OOC严重但我还是想写。

承接→上回

追加私设:一尾小福狸的心理状态与九尾妖狐(人型)不同,前者卖萌好哄容易撒娇,后者……就是个老祖。

 

夜黑风高,对于一只从白天睡到黑夜正好起床活动的狐狸而言正是大好时机。

『好啦,蓝湛这下可睡啦。』

这几日净吃不动地养伤养好了大半,估计再过几天便可以恢复人身了。魏无羡不愿惊动他人,以缩得小小的狐狸身体悄悄掠过层层禁制。

蹿高伏低加上几次长跃后,云深不知处的山门终于映入眼帘。只要出了这道门,蓝忘机就再也逮不到他,两人微妙的关系也可以藉由距离拉远而再度恢复平衡。

只是,蓝忘机请求他不要走的记忆自脑海中一闪而过。

不可能。该是他会错意了。

魏无羡摇了摇头,甩开多余的感伤小心思,三步并作两步自台阶一跃而过。

然而就在跨过山门的前一刻。

急冲到一半的魏无羡紧急煞住脚步,整只狐狸只差没在地上翻滚。

“什什什什什么是什么在叫!!!!”

顾不得压低声息,魏无羡急得原地乱窜。

因为山门外,有他最害怕的气息——狗。

 

魏无羡幼年即失去双亲,尚未长成人形、在街上流浪的时候,曾被犬妖的孩子们欺侮,因此即使已长成大妖狐,心中某个角落都还存有个在绝望中哭泣、无力的自己。

 

外头的生物只是普通的狗并非犬妖,但已经足够让魏无羡满脑子只充斥一个念头:

蓝湛蓝湛蓝湛!!救命救命救命——!!

 

蓝忘机是在山门前找到那只逃跑的小狐狸。

赶到的时候小狐狸已经双眼紧闭动弹不得地缩在台阶一隅,小巧的狐耳也可怜兮兮地垂在一旁。

蓝忘机赶紧一个箭步将他捞起来,魏无羡却一丝反应也无,显然是晕过去了。蓝忘机探了探他的脉息,此时门外的狗群很配合地发出嚎叫,婉转暗示这是怎么一回事。

躺在蓝忘机臂弯的魏无羡打了一个寒颤,似被犬嚎声惊起,见是蓝忘机逮着他了也顾不上,口中胡乱喊着:”借我躲!”便一个机灵连滚带爬径自扯开他的衣领往内里钻。

 

蓝忘机一怔,他的大手轻轻按住了在中衣里四处乱蹿的小动物,免得跑到什么不该去的部位,接着把小狐狸紧紧贴在心口,沉声道:”我在。”

不住瑟瑟发抖的魏无羡隔着衣料闷声说:

“好蓝湛,算我求你了,快快快把它们赶走!!把它们赶走¢•α-$@#:&*&◎€!!!”

小狐狸缩成一团在他掌心可怜兮兮地恳求,哭到后面已经听不出在哀号些什么。

蓝忘机一手稳稳地托住了他,另一手手指轻弹,一个简单的术法便把狗群远远引开了。蓝忘机伫立在山门前等待,过了良久,魏无羡才从衣领中探出半个头来:

“走了?”

“走了。”蓝忘机答,好半晌才开口:”跟我,回静室吗。”

他心中深怕魏无羡执意要走,这问题挣扎一番才道出口,怀中的小狐狸却分毫没意识到还毫不犹豫点头如捣蒜:

“好,你快带我回去。狗好可怕,太可怕了!我再也不要半夜出来散步了。”

想了想,魏无羡觉得自己这副怂样子被蓝忘机看到实在有些丢人,但吓得不想动了,加之又不愿离开蓝忘机舒适的怀中,魏无羡眼珠子一转,想挽回一些颜面,爪子攀在蓝忘机的领口一本正经地道:

“蓝湛我同你讲,狗虽然也有毛和尾巴,但他们都又凶又嚣张还不讲理,毛皮生的也没我的好看,你以后要养宠物绝对不能养狗知道吗。”

从这个角度,他当然没有看到到蓝忘机那一抹隐约的莞尔微笑。

“好,不养。”

魏无羡满意地哼了一声。

蓝忘机则心想,养一只狐狸就够了。

 不料魏无羡又继续道:

“含光君算你聪明,宠物还是选兔子这样呆呆的毛球好,又好吃。”他舔了一下嘴唇,想到美食尾巴也不由得晃了晃:”蓝湛你真的不许让我吃一两只吗。”

蓝忘机板着脸。

“不可以。”

“怎么这样……”狐狸耳和尾巴同时失望地垂了下来,随即魏无羡又想到了个主意:”蓝湛蓝湛我腿软了走不动,抱我回静室吧。”

蓝忘机的手指轻柔地抚过他毛茸茸的小耳朵:

“好。”


  • 被抱回静室的第一夜

“啊……吓死我了。”

在榻上的小狐狸躺得并不安稳,时不时抽动的双耳似还在警戒远方有没有狗靠近。

魏无羡索性耍赖,直接滚到另一人身上:

“我想窝在你身上睡行吗,总觉得还听的到狗在我耳边叫的声音......”

魏无羡的声音低了下去,蓝忘机自然没有拒绝。

安稳的一夜。

  • 第二夜

外头已经没有狗了,可小狐狸还是喜欢找个人陪他一起窝着。

蓬松的狐狸尾巴不容抗拒地围上某人的脖子:

“蓝湛蓝湛今天天气冷,我给你暖暖呀。”

今夜也是伴着小狐狸而眠的一天。

  • 第三夜

魏无羡又寻了个由头:

“蓝湛我想吃你养的兔子。不给吃?好吧那让我躺你身上。”

因果关系?那不重要。

总之他能美滋滋地躺蓝湛身上就行了。

  • 第四夜

魏无羡:

“蓝湛我要睡你身上!”

“嗯。”

不知不觉间,一狐趴在另一人身上已经成为两人间就寝的习惯了。

 

(暂完)

 

其实还有后话:

  • 第五日早晨

蓝忘机起床后,很不幸也很幸运地发现身上紧贴着一个全身光裸的美男子,一条蓬松毛绒的尾巴蹭的他发痒。

魏无羡的睡脸只离他不到一吋。

后来……发生了什么让魏无羡醒来后不要脸地嚷着要含光君负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