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

忘羡only的没梗随兴写手。
不要呛我字少了,我不会改的!

文章列表看置顶整理
头像来自 @隐形杀手

 

【忘羡】和含光君共同旅行就是要温泉回(四完结)

前回指路:

01  02  03


4.君兮第四

 

魏无羡像是感应到什么,倏地抬头:

“太近了。”他难以置信地摇头,”不对,这个速度,怎么会?”

魏无羡紧盯着树林深处,怨气、阴气已不知什么时候已悄然聚集在他们周围。

他们知道,这代表有相当强大的邪物靠近。

蓝忘机取下古琴,信手一拨,丛林深处随即传来一阵大吼,似乎击中些什么。

魏无羡抽出竹笛与蓝忘机相和,顷刻间,尖锐的笛音带着斥退之意扫过林间,惊起大片的飞鸟,让周围显得模糊不清的怨气也退却了些。

魏无羡与蓝忘机正要合奏清心曲,不料,听得一声暴吼,一个少了头部的高大的人影率先冲破音律的屏障,从林中袭击二人。

 

蓝忘机率先驱使避尘斥出,寒冰色的剑芒疾往无头凶尸的躯体削去,无头人欲使同一招反手抓住避尘,蓝忘机自然不会再度失手,剑尖一个回转,以相当刁钻的角度直刺他的要害。那凶尸却不恋战,放弃与避尘相斗转而扑向魏无羡。

魏无羡从容不迫地旋身让过,竹笛也升至更高的调子,压制无头尸的行动。然而无头尸却很执着于他,一扑不至,接下来又是暴起一掌从他面前惊险掠过。

魏无羡不愿被他拉近距离,笛音不停,脚下几个踏跃疾速后退。不料,他施力的左脚斗然一麻,差点颓倒在地。

他心中暗叫不妙,腿上恶诅竟然挑在此时发作!想是恶诅与无头凶尸系出同源彼此相应,激起更大的怨气以至他一时不查而没压制住。

忘机琴琴声大作,弦音化作的无形利箭与避尘的剑芒同时袭向凶尸。那凶尸却不理会,凌厉至极的鬼手准确地往魏无羡身上一抓,一把扯住他──的裤子。

嘶啦的一声,裤管布料尽皆碎裂,露出魏无羡白花花的大腿以及从小腿蔓延到腿根的恶诅痕。

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俱是一愕,魏无羡更是无言。

没想到赤锋尊死后变成凶尸,还喜欢脱人裤子啊?

无头尸没有放过这一瞬间笛琴的中断,铁箍般的鬼手拦腰扛起魏无羡便往前飞奔。

蓝忘机:

“魏婴!”

他的声音流露出些许紧张,魏无羡却心知此凶尸行动有异,一般凶尸若非选择攻击就是选择臣服他,从未有过如此异样的行为。

蓝忘机见魏无羡并不挣扎,知他心里有底,稍稍放心,又怕贸然攻击会伤到魏无羡,只得飞身跟上。

那凶尸跑的极快,身上多一个人的重量也丝毫未被蓝忘机拉近距离。凶尸一路扛着魏无羡到达池边,以雷霆万钧的跳跃姿势投向蒸腾着热气的温泉,溅出几尺高的水花。见状,蓝忘机也毫不犹豫一并跃入。

 

蓝忘机拨着水前行,在朦胧的蒸气间探问:

“魏婴,你怎么样?”

魏无羡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来:

“没怎么样!怕是赤锋尊一个人待久了想找个伴一起洗温泉。”

蓝忘机待要再问,走近却瞧见在池底又散架成五块的凶尸。原本缠绕在尸块上的怨气似乎全消退了,各个躺在池底一动也不动。

蓝忘机沉吟一会儿道:

“池水似乎有和缓怨气的效果。”

魏无羡:

“我想是了,就不知他老人家这番折腾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想说聂明玦并不老,魏无羡已取出几个全新的封恶乾坤袋,将那几个变的很安份的尸块捞起。正要回收到最后一块时,偏那鬼手左臂甫一离水又开始在魏无羡手中躁动,蓝忘机眼明手快,一个衣袖疾甩将鬼手挥出去,并挡在魏无羡身前。

蓝忘机:

“我来,你别靠近。”

魏无羡也觉得这鬼手对他特别有意见,二人正严阵以待,却不料被抛到岸上的鬼手并未暴起伤人,反倒像醉了似地不停晕呼呼兜着圈子,也不似在找自己的身体。

魏无羡:

“这反应是?”

他索性抄起笛子斥令鬼手回封恶乾坤袋,本来绕圈圈的鬼手动作又变了,似乎很委屈似地赖在地上翻滚扑腾。

蓝忘机观察道:

“它似乎,喜欢温泉。”

魏无羡”噗”地吹出一个破音:

“好罢,正好让我钻研一下。”

得了魏无羡的首肯,鬼手欢快地噗通一声沉入温泉池子去了。

 

成功压制了无头凶尸,蓝忘机才问道:

“为何捉你。”

他指的是方才凶尸扛着他跑一事,魏无羡想了片刻:

“我腿上的恶诅痕和尸块起了共鸣,也许赤锋尊把我当成同伴了?”

说罢,他晃了晃白花花的大腿给蓝忘机瞧。

蓝忘机却侧转过身,目不斜视:

“你......穿好。”

魏无羡好笑道:

“裤子都破成这样了你叫我怎么穿好呀,绑成肚兜吗......嗯?”

他见扭过头的蓝忘机,心道:蓝湛这是,害羞了?

此时两人身上都水光淋淋的,魏无羡自己衣衫不整,蓝忘机也没好到哪里去。见蓝忘机垂着头、严肃又不敢转头的神情让魏无羡觉得心痒痒的,好像有什么本来横亘在两人之间的东西快要被打破。而如果他......

魏无羡忽道:

“蓝湛?”

背对他的蓝忘机接着应道:

“甚事。”

魏无羡:

“方才被丢进泉里时好像磕到脚了,总觉得怪怪的,劳烦含光君帮我看看?”

蓝忘机一听,马上转身欲扶魏无羡:

“受伤了?”

魏无羡好整以暇地坐在石头上拉起裤腿仅存的布料:

“也许伤到哪了,蓝湛你帮我看看呗?”

“......”

蓝忘机闭起眼睛停滞片刻,再睁开的时候已经准备起身要走:

“伤药给你,自行涂抹。”

魏无羡的玩心大起却不是那么容易消灭,他跟着起身却假装跌倒:

“含光君,你走那么快作什,唉哟!”

“魏婴!”

他这一扑腾连带也把蓝忘机扑回温泉里,蓝忘机担心他真的受伤,连忙把人拉往怀中,其结果就是魏无羡整个人压在蓝忘机身上。

魏无羡在池底撑起手肘,垂着滴水的头发对蓝忘机笑出声:

“噗哈哈哈!对不起我诈你的,腿其实没事呢!”

那一罐伤药顺着水流从旁飘过,然而此时贴得很近的二人谁也没心思注意。

蓝忘机喘了一口气,低声说:

“你......胡闹。”

魏无羡拨了一拨水胡赖道:

“反正都下水了干脆泡一泡再走嘛,含光君赏个脸,陪我?”

蓝忘机不敢说好,却也不愿说不好,侧着头换个话题:

“你的恶诅痕。”

魏无羡摸了一下自己很可能被蓝忘机评论为”不堪入目”的大腿,惊奇地道:

“连恶诅都能减缓!这温泉水当真有妙用啊,看来我们误打误撞撞到个大宝贝啦,可要感谢赤锋尊。”

魏无羡拉着他的手道:

“我们就在这泡一个时辰,看看这泉水可以缓解恶诅多少?”

事关魏无羡身上的恶诅,蓝忘机难以拒绝,待要点头,额上的绣着云纹的布条却偏挑在这时候搞事般地松脱垂落到蓝忘机颈边。

魏无羡一愣,随即伸手替他解开抹额的旧结笑道:

“啊蓝湛你抹额又松啦,让夷陵老祖再亲自为你效劳?”

想是他初次没扎牢,加之蓝忘机方才又一番奔跑折腾这才滑落。见蓝忘机一脸放弃挣扎的模样,魏无羡当作他应允了,自顾自地移开身体爬到他背后。

两个人下半身都泡在温热的池子里,稍有一个动作,便实诚地透过水波传递过来,使另一人的存在被放大的格外明显。蓝忘机心想,至少现在魏无羡没压在他身上了。

魏无羡在他身后抚平了抹额道:

“我这次一定给你绑的特紧,御剑三天夜猎五场都不会掉!”

“......嗯。”

 

魏无羡忽地想起一事:

“是说蓝湛,我们以前也一起泡过的,在你家求学时。”

从这个角度瞧不见他的表情,只听得蓝忘机淡淡地回答:

“难为你还记得。”

魏无羡抗议道:

“什么话!我还是有一两件事记得的好吗,不过那时候的你真的好让我佩服啊!”

蓝忘机的头沉了一下,魏无羡没有发觉,继续道:

“说领罚真连自己也罚了,君子以行言,含光君我真学不来你这样啊。”

蓝忘机不语。魏无羡的手在打了半个的结上停留片刻,犹豫道:

“你看我们这都一起泡过两次啦,总该算是......呃......”

“是什么。”

魏无羡本来想说朋友,可突然内心又觉得有些别扭,只得硬着头皮道:

“我们也是多次过命的交情了,没道理只用朋友称呼是不是含光君?”

说完他系好最后一个结。蓝忘机轻轻叹了一口气。

“嗯。”

 

魏无羡本来期待蓝湛有更多的表示,但那人就是这样子──魏无羡知是自己想多了,也不好再贴着他,便向外游离数尺,道:

“哎泡一泡整个身子都热了。”

他不敢再往下动作,本来在拉蓝忘机下水时鼓起的勇气都消灭得一干二净,现下回想也不知方才鬼迷心窍些什么。

 

蓝忘机见魏无羡连上衣也脱去了,水珠顺着他的身体线条滑落,心知不能再看,便起身上岸,任凭魏无羡变着法子哄他也无效。

魏无羡合起手掌射出几个水花,见蓝忘机还是不理他,苦笑道:

“唉蓝湛你怎么连这时候都能对着火堆看书,我一个人泡多无聊啊。”

蓝忘机的眼皮抬都没抬:

“不是还有鬼手吗。”

这句话点醒了魏无羡,他转移心情似地捞起鬼手,对着池水捣鼓了起来。

 

直到魏无羡专心将注意力全放到温泉水压制鬼手怨气的效果,蓝忘机才悄悄地将眼光投向温泉。

从侧面看来,那人的外表和深埋于心的肆意跳脱少年一点都不像,可偏偏那专注研究的神情又和记忆中的某一幕重叠了起来。

蓝忘机还记得在伏魔洞中,那时已被称作夷陵老祖的魏无羡夸口说要作出更好的风邪盘,也曾见他为了温宁而在洞中不舍昼夜钻研的模样。

蓝忘机不知不觉阖起书。

在温泉中,一人埋首于鬼手,浑然不觉岸上的另一人也专注地看着他。

 

这样宁静的时刻终究还是结束于魏无羡起身感叹手边没有适合的道具,探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泡了半个时辰后,魏无羡的恶诅痕已消褪了大半,蓝忘机递给他烤的全干的中衣,并坚持把自己看管鬼手,显然不愿魏无羡再出任何意外。

魏无羡拗不过他,拍拍已经安份服软的鬼左臂,塞入封恶乾坤袋递给蓝忘机,并对他道:

“我猜测过去有什么能和缓怨气的法宝被埋入地底,地下的温泉水流过,就把法宝的灵力给浸了出来,但详细原理还不清楚。”

蓝忘机道:

“还能吸引魔物。”

魏无羡点头:

“所以当赤锋尊的尸块刚好掠过温泉上空,受到温泉的吸引才暴起挣脱,倒不是我以为的他老人家太久没握武器肌肉酸痛。”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魏无羡觉得从他的眼底看出了一丝笑意。

 

 

在放出信号弹等待与蓝曦臣会合的时候,魏无羡转动肩膀,不自觉地随口道:

“蓝湛,这温泉水泡着当真舒服,感觉旅途中的疲劳都一扫而空。以后有机会我们再来呗?”

话才说出口他就心中猛然一颤:哪来的以后?他们顶多查完鬼手的案子就得分道扬镳了,这话也说的太不经思虑。

他抬眼偷瞧蓝忘机,又有一点不敢正视。

却没料到蓝忘机并不觉得魏无羡这句话有何不妥,只淡淡地答了一句:

“好。”

魏无羡没料到对方会答应,内心有些飘飘然地道:

“含光君,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

“嗯。陪你。”

  

(完)

 

后记:

 

赤锋尊:魏婴为何不穿裤子。

↑不就你撕的

蓝忘机:魏婴在水中没穿衣服的样子我一点都没看到。(雅正)(划掉)

 

本文因为忠实设定在原作两段中的小插曲,所以忘羡两个人什么都没发生就结束了......!我也觉得有点可惜,以后有机会补个番外车让叽实现末尾的诺言。

 

我自己知道这篇是有点失败的实验品,不只跟我预想的样子差很多,每一回风格也都不太一样(擦眼泪

该是太久没写连载的问题,以致掌控度出了问题。

我本来想写成快节奏的纯欢脱向,但hold不住只好靠着我家灵感女神 @云深不知树 辅助。

至少至少,阿树提议的温泉、 @YuZi 矞子說 要的鬼手转圈圈都写啰!

(都过了多久了有谁还记得这是百粉点梗)

 

接下来的一个番外时间点是在(二)回,以蓝忘机视角看魏无羡说故事。

番外

评论(8)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椒 | Powered by LOFTER